close

看到考試院長-關中女兒跳樓輕生新聞
關中老淚縱橫的畫面時
心不禁也跟著揪起來
一個養了34歲的女兒...就這樣沒了

以前的我,曾經好幾次想過自殺
念書的我,曾經好幾次在研究怎麼死會最不痛
好幾次想把一整瓶鎮定藥吞下去
好幾次想衝出去被車撞死
好幾次爬到頂樓
想說只要這麼一跳,心中難過的事隨之也跟著消失
但好險好幾次總是差那麼臨門一腳
或總是因為朋友的安慰
我卻步了
但輕生的想法卻總是在腦海中徘徊不去
因為我覺得這世界少我一個也沒差
我是一個完全沒價值的人
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

直到大學畢業時那一年
我完全不知我的未來在那?
我完全覺得自己好沒用
我先是厭食,爆瘦到只剩36kg
記得有次跟媽媽吵架
我難過到把我從小到大壓抑許久的情緒
寫成好幾頁,告訴媽媽,我心中許多難過 灰色的情緒
我真的堆積 壓抑好久
寫完那好幾頁的信之後
默默趁老媽不注意 把信放在他房間
我就打包一些簡單的行李
想說去朋友那住幾天

心想媽媽一定看完信之後, 會把我臭罵一頓
結果......
老媽打手機給我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接起來
一接起來,電話那頭傳來老媽大哭的聲音
老媽不斷說:小雯你在那?媽媽拜託妳,媽媽求妳回來
從那刻起.....我知道了,我感受到了,我了解了
家人永遠是最關心你和愛你的

一個人會想輕生 絕對是因為有不可承受的痛苦
但做為子女的我們就算再怎麼痛苦
又怎麼可以忍心把那些痛苦轉移到那麼愛我們的父母身上
身體是爸媽給我們的
子女怎麼能讓爸媽去承受那一輩子的痛

今天是母親節,不知為何特別有感觸
謝謝我的爸媽,希望他們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